morire

死亡必有它的色彩,那不一定是虹色

【春风融雪醉吟诗28时】遇冬即眠

◎上一棒  @Le cardinal 

    本文为第十一棒

◎下一棒  @barbecue啦 


灵感来源如下



下晚自习到家后,温迪习惯性地打开lof满意地看了看冒着红点的消息提醒。他心情愉悦地吹了个口哨,然后便查看起评论来。


 “太太写得好甜,坐等更新。”


 “D好帅啊,K也好可爱啊,锁死这对CP了。”


 “太太加油,给心心。”


  “话说,没人觉得苹果派太太好像更喜欢D一点吗?相比于k而言,太太对D的描写更细致,也更多是从心理角度在写D。我说不太清,如果非要说的话,我觉得苹果派太太像是在写自己喜欢的人一样写D。”


像写自己喜欢的人一样在写D?温迪有些好笑地眨眨眼,如果自己喜欢D的话,就不会写他的同人文了。毕竟,谁想把自己喜欢得不得了的人拿去和别人凑CP,于是温迪回了那条评论:“没有哦,我可是雨露均沾的,不存在更喜欢谁。”

是的,温迪,这位普普通通的高中男生喜欢写同人,他笔下的CP是他的同班校草和他自己的同桌。对于温迪来说,磕CP还是现实生活中的好磕,再加上正主就在身边,这么多素材不用白不用,冷面酷帅校草迪卢克和他的可爱小奶狗三好学生K,这一对怎么想都觉得好磕,于是温迪小手一挥,便开始了创作之路。

他的灵感来得很快,再加上一直保持日更,刚写不久就收获了一大批粉丝, 而他的粉丝中有一位画风格外清奇,那位粉丝永远会在他的文下发一个狗头,无论是他写小甜饼还是写刀子,那个狗头永远毫不动摇地坚守在评论区。

比如,现在,温迪又看见了那个狗头。

“喂,你怎么一直发狗头啊?”温迪还是没忍住。

那边那个人很快回了温迪:“你猜。”


客厅的灯光之下,凯亚看着自己发出去的狗头不由勾勾唇,抬手打了个响指。“喂,不带这样的啊,你明明都看了我一眼。”

“说吧,什么事。”迪卢克放下书,把目光重新投向自家弟弟。

“事情是这样的,有人在写你的同人文。”

凯亚那戏谑的表情还没展开,就见迪卢克一脸平淡地收回目光。“嗯,我知道反应这么平淡的吗?凯亚眨了眨眼,僵硬地扯了扯嘴角,为了自己的乐子,他决定挣扎一下,于是以不容拒绝的姿态把手机递给他。

“哦,我的大少爷啊,好歹是关于自己的东西,再怎么也多少看一眼吧。”他的语气像是在说,这里有什么待人探寻的宝箱一样。

“我不喜欢把时间浪费在无用的事情身上。”

“如果我说是你喜欢的那位写的呢?”

“我没有喜欢的人。”

“是吗?那位叫温迪的男生呢,你确定不喜欢?”

凯亚看着迪卢克陷入沉默,饶有兴趣地抛了抛手里的硬币。

“如果你不喜欢他,你就不会注意到他的一举一动。即使你没有过多的表露,但你下意识的动作是会泄密的,而你的秘密是你喜欢他。”

“我是喜欢他,”迪卢克承认道,“但喜欢与否是我的事,你是怎么看出作者是他的。”

“这个嘛…我能说我是凭感觉的吗?”

凯亚收回手机,挤出笑容,试图逃开这个话题。


“温迪,你还好吗?”同桌有些担忧看着一脸颓废的温迪。“还好,”温迪无奈地用手遮住眼睛,“只是干了些不好的事情,然后被人发现了。”他郁闷地把脸埋在手臂里,开始回想方才的场景。

“你好,我是凯亚,不知道我吗?看来那个家伙没向你提过我。”面前戴着眼罩的见温迪神情疑惑,反倒轻快一笑:

“我是迪卢克的弟弟,你好,温迪。”

他伸出手,单独露出来的灰蓝色眼睛流露出友好的试探意味。

“迪卢克的…弟弟?”温迪眨眨眼,下意识回望教室,却被凯亚挡住视线。深色皮肤的男生笑得极其灿烂:“别看他了,他可没我长得帅,还是多关注一下我,好吗?”

“那个,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温迪忽视掉他的嬉皮笑脸,后背下意识贴紧墙壁,凯亚注意到他的防备,于是体贴地稍稍离他远点。

“嗯,其实也不算什么大事,就我最近发现有人在写迪卢克的同人文。你知道那个人是谁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是吗?”凯亚眯了眯眼,脸上是玩味的表情,有些好笑看着对方。“可是,我猜,那个人似乎正在我眼前呢。”

“什么?”温迪一惊,碧蓝的眼睛因惊讶而显得亮极了。

“没有…我…”

“苹果派太太?嗯?还想狡辩?”

“对了,忘了和你说,迪卢克他一直都在看着你哦。”

温迪依言看去,果然对上迪卢克冷淡的视线。迪卢克那张俊秀的脸上依然是淡漠的表情,但温迪却读出了几分威胁的意味。

“祝你好运。”凯亚笑嘻嘻地提醒他。

“我该说谢谢你吗?”温迪无奈地冲着凯亚的背影喊,努力忽视背后那灼人的目光。


温迪一直记得初见迪卢克的时候,并非全班人都熟悉的新生自我介绍,而是在那天坐的公交车上。

熬夜后昏昏欲睡的温迪随便坐了个空位,便闭目养神,余光捕捉到身旁座位上的瘦削身影。

他记得自己是老老实实靠着椅背的,可是他睡着睡着,脑袋便滑到了对方的肩膀之上。

直到被低沉的男声唤醒,温迪才发现自己是靠着对方的肩膀睡得十分恬静。那双暗红的眼睛给温迪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,以至于他看到讲台上熟悉的男生时,不由一阵恍惚。

“哎。”看来那个时候就在关注迪卢克了,温迪长叹口气,听见同桌在耳畔的话语。

“温迪,我可以借一下你的英语听写本吗?”

“好啊。”他从那堆书里随手翻出个本子递给同桌,便又伏在桌子上。

“温迪,不好意思。”温迪看着神态不自然的同桌,有些不妙地揉了揉眼睛。

“对不起,我以为那个本子里没有什么东西,就把它递给迪卢克了。”

“你…看到了?”

“嗯。”同桌点点头。

“迪卢克也看到了?”

“嗯。”

完了,温迪面色惨白,在触及到同桌一脸复杂的表情,温迪就知道自己拿错本子了,他将自己的素材记录本拿了出来,而那个素材本上全是迪卢克和同桌K。

“温迪?”迪卢克在唤他,神情依旧淡漠。“这是你写的同人文吗?”

温迪往前方看去,从他这个角度正好能看见本子扉页上写的题目——千年守候的绯色之恋,题目旁还大大咧咧地列着自己的笔名“苹果派。”

“是我写的。”温迪只觉得尴尬极了,他就知道不该随便拿同学瞎写东西,果然…迪卢克的下一句便如同霹雳炸在耳边。

“下晚自习来操场找我,我等你。”

“我可以拒绝吗?”

“不可以。”迪卢克一口回绝他的请求。

“那好吧。”温迪苦着个脸,神态怏怏的,在心里不住祈祷迪卢克不喜欢暴力解决问题。

求助,在线等,急!如果写校草同人文被发现了,校草想约我放学后深谈该怎么办?

灯光从叶间而落,渲染出少年人尚显稚嫩的眉眼,迪卢克对上那双碧蓝的眼睛,下意识错开视线。

“迪…卢克?”

温迪在他眼前挥了挥手,略带婴儿肥的小脸露出疑惑的神色。

少年直白地望着,不带任何情欲,单纯而温软的目光却是毒药,让他心神一荡。

“没什么,”迪卢克深呼一口气,然后把目光重新放在温迪身上。

温迪被他冷淡的神情弄得心里十分忐忑,那双碧蓝如同湖泊的眼睛里装满了歉意与担忧。

“对不起。我不该写你同人文的。”

“你觉得我让你出来就是为了这个?”

“难道不是吗?”

“不是,”迪卢克的目光牢牢锁住那湾浅色湖泽,“同人文我不在意,温迪。我在意的,一直以来都是你。”

湖泊本来无波,但现在泛起了涟漪。

“那你觉得,什么样的CP最好磕?”迪卢克看出了他的紧张,于是换了个问题。

“相爱相杀,至死方休。”其实温迪想说是他和同桌的CP最好磕,但话到嘴边还是转了个弯。

“不对,是你和我。”

“最好磕的CP应该是我们。”

此刻。湖泊不再涟漪阵阵,而是浪花翻滚。“迪卢克,你没有在开玩笑吧?温迪一直觉得迪卢克是冷淡到异常正经的人,可是没想到对方竟然会说情话,过量的震惊让温迪下意识摇头然后拒绝。

“没有,我从不开玩笑。”迪卢克看着眼眸被灯光点亮的温迪解释道。他的眉间微蹙,看起来似乎是遇到了什么难题,可温迪不知,对迪卢克来说,难题便是如何掌控面前人的心。

“温迪,我喜欢你,我向来自诩冷淡自持,我的骄傲是矜于足够理性,可是,我发现一切理性在遇到你之后,通通都溃败开来。”他垂眸,注意到温迪有些不自在地别开眼,不由露出浅淡的笑容。

“来路不明的喜欢,我可不会接受。”

温迪不是没听过情话,他自己也是说情话的好手,可他没有见过谁能如此正经地说出这些话,如同在颂诗般缓缓奏出低沉的提琴声调,迪卢克的认真的表白的样子真的很有杀伤力。于是温迪红了耳朵,仍在试图抵抗。

“来路不明?或许,这样足够名正言顺了。”

精致的铂金对戒在路灯下不住发亮,雪花纷纷,温迪就是在这样的雪天里对上迪卢克沉静如海的眼睛。

“你是认真的?”

“是的,而且我只想也只愿意和你一起度过以后的每个冬天。”

回答他的是温迪的拥抱和那夜一同跳动的心。


——“冬天到了,小动物们都在冬眠了。”

“嗯,然后?”

“然后吗?我也想像小动物一样冬眠。”

      你是我的冬天,而我,遇冬即眠。

评论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