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rire

死亡必有它的色彩,那不一定是虹色

【元日雪中花 day2 22:00】童话与雪

◎本文灵感来源于北岛的诗——“你顺手挽住火焰,化作漫天大雪。”

◎现代背景,散兵为高中生,白散(人偶时期)为雪精灵,风散(流浪者)为水精灵。

◎本文食用提醒,白散文中为“昭”,风散文中称为“栖”。

◎CP为散白,本来想写三人火葬场的,如果可以,找机会把这篇漏洞补完

◎祝大家新年快乐!

   

上一棒  @无人区 

  下一棒  @Anemone 


◎起


手脚变得冰冷,开始头晕,意识渐渐模糊不清,他的视线里最后只剩下了那道白色的人影…

“我想救他。”他最后只听到温柔的声音,然后…



“喂,小子。”散兵的脚步止于门前,身后的男人提醒他:“已经很晚了,就不要出去了。”

“谢你提醒。”散兵回神淡看他一眼,依旧打开门走了出去。冷风扑面而来,在月光里,他看见了熟悉的身影。

如同再一次抵达梦境,他又一次看见于林间穿行的那抹白色。

“你好,我叫昭,是这里的雪精灵。”

白发少年看着他,似乎想把手里的槲寄生给他,但下瞬间少年便如同融雪般消失不见。

只余散兵独自站在森林之中。

而现在,散兵抬眸看向湖边的人,梦中出现过的人正向他微笑。

“你真实存在吗,还是说,眼下一切都是我的幻觉?”

夜色很深,雪花落在鼻尖留下冰冷的触感,身后的旅馆里传来悉悉索索的脚步声。

散兵尚不及说话,便见那白发少年再次消失,而方才提醒他的男人就站在门口,兴意阑珊地看着他。

“你是看见什么了吧?”男人露出了然的神色。

“来这里旅游的人最容易遇见雪精灵了。”

“而且,”男人敲了敲手里的空酒瓶,神态惬意,“救你的应该就是那位雪精灵。”



“北欧最不缺的就是童话,知道安徒生的《冰雪王后》吗?”

接受到散兵的鄙视后,男人有些尴尬地抹了抹鼻子。

“怎么了,看不起一把岁数还看童话的大叔,是吧?”男人忿忿道,狂吐一口浊气,虽然心里郁闷,但还是继续讲述有关雪精灵的事。

“雪精灵是指专门除去人心里残留的魔鬼碎片的使者。

他们通常生于荒冬,携茫茫大雪现身,在星夜梦里替一些有烦恼的人化解郁结……”

散兵静静躺在床上盯着被风吹乱白色的窗帘。童话书的书页被翻开,在台灯光里显示出一些字来:

“…加伊听到歌声,忽然大哭起来,热泪也融出了在他眼里的碎片渣,他终于认出格尔达,他们紧紧拥抱着,连四周的冰块也为他们跳起欢的舞。

当他们疲倦躺下时,两人刚好形成了"永恒"的图案。

加伊现在自由了,他挽起格尔达的手,一起走出冰雪皇后的宫殿,发现驯鹿正等着他们,驯鹿带他们到芬兰女人的家中,然后又到拉普兰德的老婆婆那,她已经为他们准备了新衣服和新雪橇,他们带着感谢告别了老婆婆,开始回家了…”

童话书已经被风吹翻到末尾,但散兵仍然看着窗边出神。



“哥哥。”

密林深处的湖泊边,生长着双生水仙花,即使是冰天雪地,这里的花依旧未谢。

白发少年蹲下身,轻柔地抚了抚水仙花的明黄花瓣。

“栖,怎么了?”他看向立在身后的少年,手里的荧光依旧在夜里闪烁。

一袭深蓝头发的少年神情不太自然,视线在触及到温柔笑着的兄长时,呼吸就不由乱了。

“哥哥,我们不能擅自干涉人类的生死。”

栖规规矩矩地说着,但他自己知道,他厌恶那个人类男孩,不仅厌恶对方的身份,更讨厌他一出现就夺取自家兄长的目光,所以才不断强调昭的越矩。

“嗯,我知道。可是,当他昏倒在地,我的第一想法不是避开,而是想前去救他。”

名为昭的少年站起身,雪花便纷然而落,他看着结了冰的湖泊,赤裸的双足踏上透明见底的渊冰。

“我知道你会说‘人类万不可信,’”他回身望了望沉默无言的弟弟,轻柔地笑了,“但如果你想预防一切风险,我可以像以前一样消除那个男孩的记忆。”


“你来了。”

散兵默念着数字,果然在他默数到九的时候,窗边现出了少年的身影。

此时已是深夜,但散兵的房间里仍然点着一盏灯。

雪精灵扫了那灯几眼,温声问他:“你在等我吗?”

他一点点靠近散兵,在他的床边停驻下脚步。

“谁在等你?我只是在看这本书。”散兵扬了扬手里的书,在看到对方戏谑的神情时,突然明白自己的举动有多幼稚。

为了证明自己没等他,于是拿了本童话书?

散兵低声暗骂自己的愚蠢,在抬头看着对方的眼睛时,心突然有些慌乱。

“《安徒生童话》诶,这本书确实很适合你。”

“滚。”

散兵本来还想说些什么,但看到对方沉静的神情,一腔汹涌的情绪忽的就温了下来。

“真舍不得啊,好久没见过你这样好玩的人了。”

雪精灵的眼里流露出些许悲伤,那种浅浅的情绪如同水流,让散兵也跟着一阵难受。

“睡吧。”

话音刚落,骄妄的人类男孩便像是撑不住了,昏睡过去。

“其实你知道吗,洗去记忆是不痛的,痛的是仍旧保留记忆的精灵。”

雪精灵看着只有在睡梦里流露出温柔的散兵,轻轻摇了摇手里的瓶子,柔和的蓝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。



晨曦,薄雾,雪后的世界。散兵蜷缩在被子里,只想就这样躺一下午。

枕边放着的那本书被他弄翻在地,散兵懒散地侧身看了看那本书,目光在看见那本书的封面时陷入了凝滞。

“安徒生童话?”

他什么时候看这种幼稚的东西了,无语。

他刚想闭上眼,大脑就开始泛痛。

不对,我记得我昨晚并没有关窗,散兵压抑着疼痛,认真看着窗户。

阳光从玻璃窗照进来,雾气扑在窗上淋漓出水汽…

一切都很正常,可是,我好像忘了什么…

那种从未有过的心动好像就莫名不见了…

…他到底,忘了什么?


评论(7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